老婆說這個賣冰淇淋的阿伯一定是當地人~熱鬧的老街他老人家可能付不起昂貴的租金~


只得在這吊橋旁賣著只夠餬口冰淇淋~而且生意不是很好~去光顧一下!沒想到一靠過去立刻吸引一堆排隊掏錢的人潮~


害的阿伯忙不過來!也算是好事一樁~我也想跑過去排隊~可是一下子人潮實在是很誇張~




內灣從一個古樸靜謚的小鎮~如今轉變成萬頭鑽動的觀光勝地實在是落差好大~二十年沒去了~


沒想到找不回昔日的純樸~取代的是攤販的叫賣聲和熙熙攘攘的人潮一波坡的人潮不斷的湧入~


人潮就是錢潮好像另一個熱鬧繁華的西門町~搬到這個純樸的小鎮~這裡已經不是我熟悉的內灣~


好友的家~大同街40號也已經不再~38號直接跳到42號~那棟兩層樓的木造藍色老房子也不在了~取代的是三層鋼筋現代建築~樓下盡是滿滿的人潮~我站在好友家樓下靜靜看著那熟悉的下坡路段~當初車開著去他告訴我~沒關係車隨便放~


一整排日式老建築出現一輛嶄新的轎車時~鄰居都會出來看~那種傳統跟現代的衝突好令我印象深刻~


以前安靜到中正路的狗在吠都聽得一清二楚~老火車到站時煞車的嘎吱聲都聽得到~




潺潺的流水不變~可惜景物已非~那河道上的巨石已經不在了~當年我們還在那裏烤肉哩~




當時好友還帶著我騎著摩托車走過這條吊橋~二十年前這裡還是很落寞的小城~


年輕人口外流的很嚴重!~老街也稀稀落落的人~




我記得當年住這裡的好友邀我前來看看河道上著名的奇岩怪石~如今好像都不見了~


當年的連續劇(意難忘)就是這裡拍攝的~任賢齊也是在這裡開始拍起戲劇!~從此大紅大紫~




著名的內灣吊橋~曾是知名的連續劇與電影拍攝地點~


當年的內灣就這樣開始她再現繁華的觀光勝地~




漂亮的小水生池~這個校園都是一些遊客的造訪之地~也苦了這些當地的小朋友~


借用廁所還丟下一堆的垃圾~




很高又壯觀的大王椰子樹~




咦~又是你~真是愛照相~




嗯!夠帥~




每一所小學好像都要擺一些動物的造型~




好小子來一張吧~在操場裡盡情的奔跑~在學校好像沒那麼帶勁~出來走走還是不一樣的心境~




這個時節好像大家都在拍下美美的櫻花~我也要趕上這個浪潮~


這個內灣小學真的有好多漂亮的花花草草~




原本大太陽一瞬間又躲在烏雲裡~還好我這傻瓜相機還能找到一個好角度拍下~




每一朵櫻花都努力綻放短暫的豔麗~




內灣國小的櫻花還綻放~




美麗的山茶花~




台灣的漫畫祖師爺(劉興欽)的漫畫館還有他也是個發明家~可說是內灣的名人~


著名的老夫子與大番薯就是它的成名大作之一~


可惜入場要收門票~好像乏人問津~遊客頂多是在門口張望就離開~




弟弟也越來越胖囉~其他的遊客很抱歉~實在是人太多囉~




老大已快比我還高了~




內灣老街滿滿都是遊客~




這個車站又重新復駛~


我記得以前曾關閉好長一段時間~


只是這個山中小城曾幾何時又繁華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637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