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節牌坊~還是一樣佇立在金城市區街上~


雖然人是比山外街道熱鬧許多!可是卻少了~阿兵哥~


那在二十年前時市場人聲鼎沸各單位的伙委採買都有的景象~


簡直是天壤之別~


下圖中的馬路上停放各單位的採買車!當然憲兵弟兄最喜歡跑來臨檢~


到後來就剩下我的車還在這裡等候~


這牌坊幾百年了成金門的重要地標~反倒是當年幾乎每天都到金城買菜甚少到這邊~


駕駛咩~要顧車~所以那天小怪獸學弟說這有一家蚵嗲很好吃~上百年的ㄋㄟ~


我竟然不知道~那好吧!就好好品嘗一番~反正待會就將到機場報到返台去囉~


 




金城菜市場~這也是我當年駕駛兵每一天早晨開始的任務~採買車~


開採買車有一種福利~那就是每天的早餐都是在這裡的早餐店買的~


我最喜歡吃這裡的炒麵!伙尾採買會幫我叫~店家會直接送到車上來~


駕駛不能離開要看管莊備咩~


還有菜商或是肉商都會順便送菜來車上時都會拿一包菸來孝敬~


一個早上至少會有五~六包洋菸~嘻~所以回連上時弟兄都會圍過來~阿婚咧~


當然啦~我都會暗槓一包七星的~幾乎每次都有七星的!~


 




此行最重要的行程當然就是回溪邊的忠烈祠去參拜老長官們~


也藉由寬哥的口述得知當年這些老前輩的功勳戰史~


這些前輩都幾乎跟寬哥曾一起在兩棲營共同付出他們的年輕歲月~


甚至到後來也付出生命~在寬哥的轉述過程中也看到寬哥的神情時而哀傷與眼眶紅潤!~


讓我們這些小輩們了解當年這些老前輩是如何冒險犯難的縱橫金-廈水域間~




營部旁的海龍戰史館~裡面有各個時期海龍兄弟的回憶照片~


聽說旁邊的海灘將成為開放式的海水浴場~


在這裡也遇見幾位已退役的長官們在此擔任救生的行列~


一時興奮過了頭竟然忘了拍照~只顧得跟長官們聊想當年的人事物~




回不了古崗大帽山坑道的老家~


在翟山的坑道裡多照幾張相片過個癮~


 




作得很逼真的假衛兵成戰鬥射擊姿勢~


可惜假槍也被人家給打斷了~可能是嚇到了陸客~


他奶奶滴~拿槍瞄準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637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