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現在的小金九宮碼頭~


烈嶼師的弟兄你們還認的出來嗎??




九宮碼頭上多了個當地的吉祥物~風雞~


這是導遊說的~這可能要問當年在此服役的友軍弟兄囉~




這是二十年前的九宮碼頭~


當年碼頭上好像也沒啥建築物的!


當年我沒有上去碼頭以上的地方~所以對烈嶼的印象有點陌生~



這裡是烈嶼~九宮碼頭的候船室~





目前水頭港我能辨認的只剩下這一條上坡道路~


由於路面變得更長坡度也就相對的變比較緩坡了!


已前是有點陡峭的上坡如今都變了個樣~


印象中成功艇從沙灘上拖回來經過水頭旅友軍的衛兵崗哨就加足馬力一路油門狂催~


這上坡下坡的我以前在兩棲營時走了不下上百次吧?


以前兩棲營的偵二連可是出海機率最頻繁的單位~




這上方是水頭~碼頭~以前要上交通船的堤防通道~


小金的運補全靠海軍的小艇隊~


而水頭旅的友軍最辛苦了~常見他們在最快的速度將民生物資搶搬上船~




這是以前的水頭沙灘~


海沙都被抽光了~


我當年所站的位置可能還只是現在的水泥墊高的停車場~


船靠岸的地方將往更外圍的地方延伸~




這裡是以前的往來交通船的走道!


有長長的堤防~如今卻多了一些很高的樓層候船室~


專辦小三通的入出境通關室~一些船舶一艘比一艘大~!


 




水頭港儼然成了深水商港!


跟以前的景緻差別甚大!


對面就是小金~烈嶼~


我想現在小金的運補就靠這些雜貨船的往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637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