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我們當期的第一名結訓同學


  結訓前突然總教官宣布我們這一期的好消息 因為國防部在徵招一批山訓人員也就是反台受訓喔!!


上一批才從各連徵招回台受訓不過個把月 這次連上都找不齊人手只好從集訓隊的結訓優良學生挑選


只取前十四名這可讓一些同學卯足勁要拼結訓   而我的成績在當時就一直表現得還不錯所以囉!


是一定入選的   


不過結訓後等待回台的班機時有一個前訓時期約一周的時間 入選同學與其他連上的學長一起前往政戰特遣隊的訓練場受訓 我記得是在太武山附近 還有武裝泅渡的訓練 也就是全副武裝戴鋼盔背槍下海長泳


在當時還發生一個插曲 教官要我回集訓隊接教官職務 因為人手不足當時我們受訓才半個月左右一名31期的教官退伍  人手一直沒有補齊 而連隊上的士官和學長們也都各有業務要承接找不齊人手


就算找來接教官也要培訓一段時間才能上手   而當期結訓的學生就不會有這個銜接培訓問題   馬上可以用體能也屬顛峰期   許多教官都是如此來的


當時怎會找到我的ㄋㄟ奇怪 應該是前三名的啊!我ˇ好像是第五名結訓的   後來教官說當時的前三名都有偷抽菸被逮的紀錄   而我當時沒有抽菸的惡習   我前面那位同學也因為本身較為靦腆吧! 口令與帶操不大合適下一順位就是我囉!!


可是我一心想回台灣受訓不想留下當教官   明白的跟教官組拒絕這一來就慘了  甚麼威脅利誘都來了說甚麼回台灣山訓有的是機會   教官甚至放話說已把我的補給證給退回(辦登機證及受訓人員造冊)用的  要我死了這條心


我就是不要甚至跟教官說就算沒有辦法回台灣受訓 請把我送到該歸建的連上去這可把教官惹毛了 


輪番上場一頓毒打 甚至驚動了隊長出面關切   問我為何不願意接教官   我只好全盤說出不願的原因 因為教學生時的那種極盡毆打的訓練帶兵方式我不能接受也做不來   堅持要回台灣山訓只是我推辭的理由之一   隊長說這是必要之惡啊!沒辦法這是我們的訓練之一  後來營長也出面了解看了我的結訓成績後說!表現不錯啊!再看看我的基本資料  咦!!你只有國中畢業喔!!啊!!那不行耶!!我們教官組都要高中畢業的喔!!    


就這樣讓我逃過一劫!!  教官們!各個異口同聲甚麼時候有這項規定的??馬的!!那下一期的學生又要來了怎麼辦??人手又不足臨時抽調的教官又想回連上   士官也沒有意願留下只想歸建想回連上遨遊大海出勤務去很傷腦筋   這是教官逼我不成後所親口告訴我的  幾乎都想回連上去過悠哉的軍旅生活待到退伍


 


山訓時遇到國中同學大我一年次的他是東引四連33期的學長   告訴我!我的下一期37期有另一位國中同學到訓  希望我回去關切照顧一下     我才心想好禮加在!!我沒接教官職 不然這怎麼下的了手


山訓返今後回營部報到時等候連上的車來載時  找到空檔回集訓隊找同學關心一下  跟教官報告請他把我同學找來教官一看到我就罵!!馬的!!爽過頭了喔!知道要回來啊!你要找哪個爛貨啊!!我說教官!!麥安ㄋㄟ啦!!


找來我同學後教官就大罵一頓 馬的!!平平是同學怎麼體能差那麼多  看看你的國中同學人家結訓成績多好還回台灣山訓  你他馬的!!罵完還一腳踹過去我趕緊擋了一下   教官!麥安ㄋㄟ啦!!搞得我很尷尬!!教官說你這個同學體能這麼爛要我怎樣關照啊!!


我趕緊告訴教官說33期的某某人也是我們的同學  說甚麼他也還跟教官是同期的同學  教官一聽!!啊!是喔!你們同學怎麼那摩多啊!!我又告訴教官說我還有一個堂哥  也是你的同學33期的在二連叫甘◎生的 那位教官突然嚇一跳說當初你怎麼不說!!馬的!!我說因為是遠房的親戚較少往來   老人家比較常來往年輕一輩的都不認識  也是這次返台受訓才得知的   我回二連在去認親囉!!


後來我同學告訴我他沒辦法體能跟不上   他要放棄了再說也被操被打得半死    兩棲營根本不是人待的地方我也只能勸他想開一點盡量把體能調整好   同學哭喪著臉說算了啦!!我可能沒這個命撐到結訓 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637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