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新兵訓練大家都很怕爬竿,且容易讓手臂酸麻僵了老半天也上不去,更別談手掌又出汗的糗態,我那時候也跟所有的新兵一樣就怕爬竿的訓練,當到達金門的兩棲營後,我才知道舉重訓練對手臂的肌耐力是如此的重要,別說爬竿了像掌上壓(扶地挺身)也很輕鬆的能破百了...


集訓隊當時的器材都是前期的學長們,用手工打造的像舉重台的斜版是4字型的比一般的運動器材角度更大,而兩顆槓鈴是用水泥澆灌成形的,據教官說法是每一顆是二十五公斤兩顆就五十公斤了,一開始要求十下就好!想還好嗎??可是當舉到時才發現快被壓死了,別說十下五下就已壓的面紅耳赤.青筋暴裂般的痛苦,且要求是鐵槓必須壓到胸部才算到底,雙手必須往最旁邊抓握(靠近水泥塊的部分),可感受到胸部的最外側部份靠近腋下的那塊肌肉是被拉扯到底的,就這樣一上一下的挺舉,到結訓時的標準是五十下..


而這樣的舉重訓練對胸型的朔造是很有效的,不管您是排骨型的或是壯碩型的身材,那胸部就是這樣硬被操到胸前碩大的健美,後面的那塊(大圓肌)也就被訓練出來看起來身材就是倒三角形,加上在那斜板上做個幾百下的仰臥起坐,腹部的肌肉也就成六塊或是八塊的展現出來,而仰臥起坐也有標準的訓練方式,起身時頭部必須頂到膝蓋才算標準姿勢,我記得仰臥起坐硬是被教官給要求多做好多,因為我較胖再萬米的測驗時常到終點時露出小腹(像脾酒肚般),跑步時的成績很好可是教官總是看到我那腹部都說是像青蛙肚子一樣,叫我向前!教你當蛙人不是要你當青蛙!!教官說完兩手狠狠的抓住我的腹部脂肪層我應聲~啊~好痛~再來啪的一聲,再甩了一巴掌在我的肚皮上,教官對我說!!?上就寢前找我報到.....


一到晚上就寢前我找教官報到,教官說:你去外面舉重台做200個仰臥起坐再進來就寢,唉!!我只得乖乖的去做,從一開始做到100在從頭開始做重複自數100下,好不容易做完200下正想起身,這時教官說幹什麼!!啊 !!還有一百次呀!!我說!!報告教官學生已做完200下的仰臥起坐,結果教官說!!有嗎???我怎麼祇聽到100而已呢??(我)啊 !!阿什麼!!!(教官說)繼續呀!懷疑啊!!就這樣第一天做了三百下的仰臥起坐...


每一天晚上都繼續做下去不到一星期嘿!嘿!!腹部已經有了六條腹肌出現,我以為可以了,教官卻說奇怪了怎會只有六條腹肌呢??馬的!!一定是你摸魚做不標準,今晚開始頭要頂到膝蓋才算,就這樣又多做一星期的仰臥起坐,心理當時真的很!!幹!!?什麼只針對我特別訓練呢??事後想想也還好有這麼一段特訓讓我擁有八塊腹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637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