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集訓隊受訓時我是三十六期的第一批學員,當時好像是約七十餘人年代以久,有些印象已模糊,當時的學生就集中在第一.第二區隊的營舍先安頓下來,我就被分發至二區隊的上舖睡,當時正屬五月份的盛夏而營舍又是一樓的平房室建築,想當然爾再那麼熱的季節時,午睡或晚間睡眠是很熱的又沒有電扇或空調的,在那種激烈的操課下體力放盡時自然是很容易就入睡的.....


就在一次午休時因為是輪到我們這一班打飯菜,故當弟兄們用餐完畢時開始入睡休息時,我們就要負責廚房的後續清潔與中山室(集訓隊餐廳)的打掃,一部分弟兄也要清洗裝備如蛙鞋.浮板等..也就比其他弟兄們更晚休息,這是打飯班的職責,在一次炙熱仲夏午後我完成工作後回寢室休息時,悶熱的午後我實在不想在爬上舖那熱的發燙的床位休息,一看那原本放置蛙鞋與其他裝備的下舖床位,正巧涼風陣陣.裝備也正在外頭隊長室的陰涼角落風乾,徒留空曠的床板是空蕩蕩的不睡那裡怎對的起自己呢???


才一躺下就呼呼大睡起來,夢境中還回到在台灣時的種種,就在好夢正甜時!一陣劇烈的疼痛襲來,接著就被人從床鋪上給硬拖下來,正想發火時睜開眼時猛然看到教官發狂似的,對我一陣拳打腳踢,且大聲的斥責怎可以擅自離開自己的床位睡覺,馬的!!以後再犯就踹死你這混蛋!!!


這沒頭沒腦的一頓還真是莫名其妙的,教官打完後要我在寢室外的體能場跪臥挺腹到起床時間為止,跪到約十來分吧!!另一位教官走過來問我什麼原因??教官聽後要我起身說以後別再犯了!!知道嗎???是!教官


我頓時心理湧起百感交急,眼淚都差一點流下來不過就是換個床位睡個午覺嘛???有那麼嚴重嘛!!


就這樣在寢室外罰站到起床時間哨音響起時...


很快的半個月後下一梯次的新兵到達,整個三十六期又重新編班將人員重新混編,當時我又被編制三區隊,過沒多久同樣的事件再次發生,主角換人作囉!當時教官也許擔心話要不說清楚恐怕還有人會再犯,


就把所有弟兄緊急叫到集合場集合,並告知所有人不管在哪區隊不得任意私自換床位,否則就別怪教官所有人集體處罰,再當時的處罰真的很令人害怕的,奪槍棍.棒打五花肉(屁股)或籃球場跪臥挺腹睡午覺.


反正就是讓你印象深刻.痛不欲生.,有時不免懷疑到底是來當兵的還是被關在集中營,每天過著不是人的生活,毒打一頓是每天的訓練之一,出操時有人摸魚,或反應慢半拍那就慘了,成蛙操隊形散開!!手舉高屁股夾緊!!各班教官就人手一隻把狗棒(奪槍棍),從排頭打到排尾!無一悻免!!


就算到了晚上也沒有被打也先別高興,晚點名後的夜操課就又補上一頓了..


直到結訓前才得知原來那張床舖不能睡的原因,在早期的學長受訓時有發生過下海長泳時失蹤的不幸事件,且都是單數期的學長喔!!而更令人難過的是連續有三位學長遇難,教官說!第一次發生是意外,當第二次在發生又是那一床!嗯!是巧合吧!當第三次又出事時就不免有令人連想的想法了!


就算是管理教育訓練嚴格著稱的~兩棲偵察營~也不得不嚴肅面對此一影響受訓弟兄的感受,把那個床位放裝備別再讓後進的學弟们再睡,因為誰也不敢擔保不會再發生不幸事件,特別是這種基礎蛙人訓練又是容易讓人體力放盡的訓練過程,在面對浩翰的大海時誰知道會有誰成為真正的~水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637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