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就有趣了~我從未看過~


也是去年父親過世後整理他的遺物才發現的~


他跟我老媽的合照我想應該是剛結婚時或是剛交往時的出遊照~


很遺憾我一直都得不到答案~因為老爸老媽都不在了 !~找誰問啊~?


 


當時的父親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父親~遺憾的是前妻已經英年早逝~


老媽則是續弦的~後母~可憐啊~在那個年代~


真的很難以想像當時的母親是怎麼有這麼大的勇氣~


加上老媽的娘家也是大戶人家~據說當時可是家庭革命的情形下得已嫁給老爸~


我的二哥當時才一歲多~我則是母親的頭一胎~可見當時的母親責任有多重~




老爸跟一些鄰居的阿姨伯父的出遊照~


一些影中人也都不在世了~人生啊人生~


估計這張照片應該是五十年前的老照片了~




不知道受甚麼訓的老爸~當年真的瘦到不行~


我聽老爸說當時他的體重不過四十出頭~可是國家用兵在即~


只要是身體健康的充員役男都要去當兵~當時的文盲比例也很高~


可憐的是家書也要人代筆~當時的老爸國校只讀到三年級就休學了~


一封家書是錯字連篇~反正有邊念邊~沒邊就念中間~


當時叔叔們常取笑老爸~他們五兄弟就唯獨我老爸沒讀甚麼書?


怪了~當年讀書是很奢侈的~在家務農就好~


阿公又在日據時代四十幾歲就英年早逝~(遭日本警察破害致死)


所以小孩們必須盡早獨立自主~


 


 




這是我的軍禮服照片跟我老爸像不像??


時空環境的不同~拍出來的照片也都不大一樣~


老爸當時的照片是屬於反攻大陸的時期~


那時候剛巧碰上八二三炮戰~都要退伍了~只好延退~


一整年的音訊全無~以為老爸為國捐軀了~甚至連衣冠塚都準備好了~


大時代的悲哀~




從軍時的父親~當時新訓老爸說是在成功嶺~


大門的兩根大柱子還是他們蓋的~


後來我在成功嶺新訓時老爸去會客時說變化好大!


當時他們正在開墾一片黃沙滾滾的~


沒想到父子倆一個命~成功嶺新訓完就去金門了~


 


 




年輕時的老爸夠帥吧!


一付奶油小生的模樣~!




在金門當兵兩年還未曾去過這裡拍過照片~


倒是威遠演習上過太武山兩次~不過都是匆忙來去~




老爸與老媽在馬山的紀念照~


我記得當初他們有找我一起回金門走走~


不過礙於工作的關係始終未能同行~


當時應該是剛開放觀光不久~


如今兩位老人家也都離世了~看到相片也不勝唏噓~
 


 




老爸在多年前的金門之旅~


這應該是小金門的景點~


只記得當時兩位老人家一直要我陪他們去!~


很快的這也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637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