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的出海勤務時遇上大退潮船隻無法下水!水頭的沙灘上是一片裸陋的沙丘!


由於時間緊迫必須盡快將M2小艇放下等漲潮!所以我將小艇直接倒入那看起來一片平坦的黑色泥地上!


看似平坦的泥地卻暗藏陷阱!車身頓時下陷輪胎霎時被黑色的汙泥緊緊的吸住無法脫身!


眼看已開始漲潮!似乎輪胎已越陷越深!很快的潮水已淹到排氣管!


我知道此時覺不能熄火如果熄火髒瘀的海水一定馬上吸入引擎室那就完了!所有弟兄下去抬車推車都已無法解困!


這時甚至拿出兩條拔河繩粗大的麻繩由兩部軍卡在上方拉也依舊文風不動!完了眼看我的車就要被滅頂了!


拉著拉著突然其中一條粗麻繩啪!的一聲斷裂另一條也緊接著斷裂!唰!咻的一聲像拉到緊繃的彈力繩朝我的正前方打來!我立刻埋頭閃躲!深怕被擊中!碰~的一聲巨響就砸重車的引擎蓋上!只見一車的黃沙散落在車身上!看來真的沒救了!拖也拖不動這次看來可又兵當不完了!


連長也急得半死這海水漲潮的速度也似乎比平常還快!已經淹到後車箱了還是無法脫困!排氣管排出的氣不斷的冒出水泡!這景象實在驚人!!難道我的車就要被滅頂在水頭港裡了嗎??


這時所有辦法用盡都已無效!此時我看見兩艘M2隨著潮水漂浮!!突然一個念頭乾脆將斷掉的麻繩繫上小艇!這也許有效能讓車身上抬!再讓已開始碰到水的前輪往上爬也就是後兩擔輪胎懸空!立刻執行搶救計畫!


只不過那兩位艇長是直滴咕!怕小艇會被拖沉!本來昂首的船頭突然下沉也難免會有這個顧慮啦!


這時候連長說拖看看嗎!兩艘小艇有近三百匹的馬力搞不好可以讓車脫困!在商量一下時我發現水已快淹到駕駛座了!這時兩艘小艇同時引擎全開往陸地上衝!另一邊有弟兄護著深怕會船身打橫!就這樣試過幾次後終於讓車身往前移動順利拖離泥淖之中!


總算是大功告成!可把我給嚇死了!那是一次印象很深的出海勤務!




大膽島是偵二連的勤務區!也算是金門離島中名氣最響亮的一個孤島!


早期的成功隊在大膽有設一個排或班的建制!


而後期也隨著精實案後裁撤!但是防務需要我們還是常回去擔任運補護航~匪魚船驅離


還有長官視察的護送!最重要的事還有明星或義工隊的勞軍都需要我們護送!


還有一個就是島上的友軍青春肉體上的發洩!八三一的慰勞~


正所謂~金門廈門是門對門~大丈夫獻身沙場~小女子獻身報國~


不過隨著郝柏柏上了行政院長後!咱們陳大立委水扁砲轟國軍的軍妓問題後!


八三一也隨著裁撤!可憐的離島守軍弟兄就這麼苦守著孤島!望月興嘆!


幾年後陳大立委當上總統後登上大膽島上發表邀請江澤明到大膽喝茶的大論時!


那種場景實在是諷刺啊!


 




開著年紀比我還大的老車!車況算是不錯的18車


當時連上的六部軍卡裡這部算是狀況最優的一部!


不過也是付出很多的心血來維護!更別提幾次的搏命演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637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