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的出海任務時早上就接獲營部的通知!營部要開連主官會議!!


可是連長跟其他軍官都出海去了!有些士官休假的回台灣了!還有山訓人員!所以造成連上的人少得可憐!


偏偏營部又下令改為下午召開連主官會議!可是船都沒回來還在大二膽!連頭仔可火了!


用無線電通知連上的中繼點!派小車駕駛38期的學弟來水頭!


我以為連長要回來了!結果學弟叫我回連上!學長~連頭仔叫你去營部開會啦!我說!啊!我代表連長喔!


嘿呀!學弟一副無可奈何的說!我說!哭么啊!那ㄟ安ㄋㄟ!學弟倆手一攤!阿知!


------------------------------------------------------------------------------------------------------------------------------------


上了車直奔連上匆忙換了草綠服!走出坑道後只見政戰士站在中山室門口叫了聲~學長~我說啥小!


拿出一包牛皮紙袋這麻煩學長交給營部的政戰官!這是我們二連的老鼠尾巴已經曬乾了!


我說喔!這次金防部的~滅鼠月~連上戰績成果!乖乖哩冬!還有點重量咧!我惦一下嗯!走出發!我上車前問了政戰士!平常不是你去營部開會嗎??這次幹嘛你不去!只見政戰士聳聳肩說我又不是軍官!在說連上也要人留守啊!


也對!學長!麥管伊啦!看營部爹三小蝦咪!開著開著奇怪駕駛竟然開到中央公路!我還問!這條路是比較直也比較快!可是憲兵很多喔!管太伊!喔!較小家厚!我虧了一下學弟!


-----------------------------------------------------------------------------------------------------------------------------------------


沒想到一語成懺!在通往山外街上的交管哨出現~憲警聯合稽查小組~去了了啊 !只見右前方一位上尉先跟我敬了個禮!我立刻回禮示意!此時!我還想叫學弟硬闖!可是眼明的憲兵上尉立刻招手示意停車!兩位武裝憲兵上前警戒阻擋去路!


這時該名憲兵上尉迎上前來看了我一下!來!下車!下車!媽的!這指揮車你只是一個小兵怎麼可以坐前座!啊 !


哇靠!看看你這服裝儀容!上衣也不紮褲管也不打綁腿的!你們海龍兩棲營這麼散慢啊!從頭到腳都違紀!


這時一個中士走了過來一副逮到了喔!我一句話都不吭!還不整理一下!這時上尉開罵了!你們要去哪裡??


我說報告長官~金防部~只見38期的學弟愣了一下!你們這副德行還想進去防衛部啊!還沒上山就被擋了下來了還想去防衛部!一副不屑的口氣!這時中士說那你們的派車單也填寫不實啊!還寫去料羅營部咧!


我這時馬上一副不耐煩的口氣說!長官!你們要開單違記請快一點好嗎??哎呀!幹嘛很不爽是嗎??我還想把你們押回我們隊部咧!這時憲兵上尉雙手插腰一付準備逮人的模樣!!


這時我說長官!我們有重大任務要到防衛部的政戰組去!(天知道有沒有這個單位)幹嘛!上尉突然一副垮下臉來!我說因為連上長官跟弟兄剛才出海匪漁船驅離任務時搜出一些可疑物品!跟防衛部報告!防衛部要我們拿去讓長官們看一下是否需要押船抓人!所以現在我們的間緊迫!我們連上的長官和弟兄正在海上跟匪魚船僵持對峙中!


啊!這樣啊!你怎麼不早說咧!那是甚麼東西啊!我指了一下車後座的牛皮紙袋!哪!我看一下!上尉很好奇!我立刻板起臉孔說不行!牛皮紙袋上還在角落上書~機密~等級喔!我接著說長官!您的單位-級職-姓名是甚麼?


啊!你要幹嘛??這時我說:如果這耽誤到上級還需要長官幫我們擔代一下!不等他回答!我轉聲跟駕駛學弟說!


紙跟筆借我一下!只見學弟很認真的翻找!這時還很配合得直嚷嚷!時間都來不急了還搞這一下!這聲我看戲啊!這時那位上尉大手一揮算啦!算啦!別寫了!你們快走!我還很認真嚴肅的說那這違紀單還沒寫好啊!


不用啦!不用啦!要不要我們派一部車護送你們或是帶路啊!我連忙說不用麻煩啦!長官!那我們馬上趕去防衛部囉!去!去!我正要上車那位上尉又說!喂!照規定你不能坐前面長官位置喔!我立刻鑽往後座!


一上車揚長而去!結束這場可能讓我被判軍法的危機!車到~成功~時轉往料羅方向前進!


這時我跟學弟兩個大笑不已!


-----------------------------------------------------------------------------------------------------------------------------------------


到了營部沒想到會議已結束!營輔導長跟小毛子政戰官兩人走了過來!你們連長沒來啊!??


這時候我就說連長派我來的!馬的!你們二連是都沒人了是吧!還派個小兵來開連主官會議!操!


這時政戰官拿了一堆文件給我讓我交回連上!這時我也拿出救我一命的老鼠尾巴!我喊了一聲小毛子這是我們二連的老鼠尾巴!我們連上政戰士說交給你滴!呵!呵!呵!


 


 


 




這是在集訓隊時的山外休假拍的!到金門前是個70幾公斤的胖子還有青蛙肚咧!


到金門兩棲營時不到一個月只剩下64公斤!新訓中心發的軍服都變得更小!


怪了!瘦下來變得更精實反而軍服穿起來怪怪的!


原來在掌上壓和舉重的操練下讓上圍變得更寬厚!


所以出去放假時都會利用時間去改上衣!




除了海邊的閒晃時光外!有時還得找些事情做做!不然還真無聊!


不過有時也要回連上去弄弄我的愛車!趁部隊出海未回來的空檔保養莊備!


駕駛當久了自然會抓出今天任務的時間長短!時間差不多就得趕回水頭港拖船!




看到當年的照片想起熟悉的金烈水道!


那裏有我們服役時的許多回憶!


也巧遇過當時在成功嶺新訓中心的~同梯~


他是水頭旅的弟兄!負責搶搬貨物的搶灘任務!


在幾次的搶灘時看到這些友軍的辛苦還真是難忘!


而我身為駕駛在小艇離開水頭時常跟其他駕駛負責看管莊備!


當然啦!也是人手足夠的前提下才可以享受悠閒的海邊閒晃!


最重要的事錢要帶足到候船室買個幾罐台啤和很香的滷雞爪!


在到車上或是海堤上享受清涼的海風吹拂!也可以看看每班交通船帶來的阿兵哥跟百姓


這來來往往人群裡偶爾還會看見同鄉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637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