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右下角的就是偵二連的連長  是一位很有擔當的好長官  本身就是金門子弟!


在那一次的險些衝撞副司令官事件時   也好加在他幫我頂了下來!


當時連長到達營部時!    我就坐在後方大門的綠白色矮圍籬上   苦思不已該怎麼辦??


營輔導長又一直悉落說要把我移送!!!到砲指部的禁閉室先關起來再說!   馬的!!越聽越覺得火大!


你說先送到憲兵隊好ㄋㄟ     還是先移送去砲指部先關起來反省一下!!不然跟防衛部的副司令官們怎麼交代


我只能悻悻然的跟營長和營輔導長說 長官們看著辦!!我沒有意見!!操!!人家是一肚子火無法發洩


還竟說些風涼話來虧我!!


連長座車一反常態的直接拐彎進入營部!我一看完了連長的是氣得滿臉通紅!  一下車就兩手插腰的走過來問我怎麼一回事!


我把來龍去脈的報告給連長聽!連長聽完!操他馬的!我以為甚麼了不起的大事兒!是撞死人了是嗎!馬的!!


這時營輔道長走過來!ㄟ!那個!蔡連長!您連上這個駕駛要怎麼處理啊!連長突然兩手抱胸!還能怎麼處理呀!


人沒事就好啦!車修一修檢查一下看哪裡的問題嗎!??臨時煞車失靈的這常發生的事啊!


營輔導長說!!那傢伙!可是差點就把三個副司令官給撞死耶!還一路跑給憲兵追喔!人家憲兵隊的小車還追不上耶!   馬的!你說這要怎麼給副司令官交代啊!


連長!說那營長您說怎麼處理咧!先送到砲指部關起來再跟防衛部解釋一下!總是要逞處嗎!?不然不能跟上頭交代啊!


連長說不行!!我連上駕駛就不夠啦!人給你關起來那這幾天有任務要出海怎麼辦!??


這不簡單!營輔導長又說!!這營部或偵一連先支援一個駕駛給你們連上就好啦!那個!誰去找隊長過來這時營部隊長!!吳隊長走了過來了解一下 說! 哎呀!!不行我們才支援一連駕駛了哪還有人給二連咧!


這時營長就大怒!搞甚麼東西啊!一整個營就找不出駕駛嗎!啊!人都到哪去啦!媽的!大喊一聲!人事官!這時人事官從參一走了出來!


報告營長!有甚麼事!馬上給我發人令送這傢伙到砲指部關起來!!哇靠!!斤蝦戲壓!看來不關是不行啦!


這時連長臉色鐵青!不行!不行!我們連上駕駛就只剩下兩個耶!再說有甚麼必要非送他去關!人又沒受傷或死人!不過就是虛驚一場嗎!反應還不錯咧!沒煞車的還重車能做出化險為夷的動作!這種兵您還要關啊!


這時營輔導長又說可是他還肇事逃逸啊!肇什麼事啊!連長大怒!就說沒死人或受傷的還肇事咧!


是我!我也不會停車!馬的!連長氣呼呼的說!  頂多就辦他不守交通規則嗎!看是記過處分還是怎樣嗎!


動不動就關!!哪那麼多的兵給你關!車況的問題他是駕駛能怎麼辦!?


馬的!!一堆爛裝備的還能怎樣保養!能開就不錯啦!這時營部隊長趕忙勸阻好啦!學長別生氣!!


因為在兩棲營軍-士官或兵都一樣只要期數高者資深軍官講話的分量都很大滴!


當時的營長跟營輔導長都不是兩棲營嫡系軍官   也就是外派到兩棲營任官歷練的!


所以此次的事件就以記兩支小過了事 我至今依舊記憶猶新 哪怕已經過了近二十年的從軍往事


至今想起還是回味無窮!


 


 




這部車載著我走過不少的驚險旅程與任務  也是偵二連當時車況較好的其中一部車


我記得當時在春節後連長拿了幾張說已加持開光過的    (觀世音菩薩照片)後方有咒語的那種


每一部車都有一張   我還很慎重的早晚一柱清香的膜拜   有時邊開車還邊念咒語   可能無形中神力就此顯現吧!


有一次在盤查一艘大陸漁船時沒收的壇香  也拿來孝敬菩薩!一點下去滿室生香滴!


還真能消除疲勞~提神醒腦滴!   也可能因此也幫助我躲過幾次的危機狀況!




在駕訓隊時到山外休假拍下這張軍禮服照   很難得的機會!


因為兩棲營沒有甚麼?正式的軍禮服   也只有在民間的照相館得已拍攝!


還看得到早年的學長留下的軍照咧!一些挺著胸膛的個人照都有


都在展示的櫥窗裡!不知道後來我們拍攝的是否店家有無留下紀念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637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