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後方的是經理士也是同學     在一次到營部領油時出現驚險的狀況 !


在連上我裝滿空油桶準備到營部領油    從連上出發時一切都順利由經理士押車!!


當經過中興教練場時遇到憲兵正在交管! 視意我停車!!整個教練場好熱鬧!!原來是(司令官)校閱部隊


當時的司令官剛上任正在校閱284師的部隊   我到時正好準備離去!  一時間三位副司令官站在馬路上恭送司令官離去!!


整個馬路上必須淨空 !!我也就踩下煞車準備停下!!啊!!竟然沒有反應煞車踏板是硬的踩不下去!!


今夏細啊!!重車一直往前衝!!而憲兵不斷吹哨子視警!啊!!就停不下來!!怎辦!!??


我只好猛按喇叭!!坐在一旁的同學嚇死了!那ㄟ按ㄋㄟ!!這時副司令官趕忙跳開!!破口大罵!!媽的!!你們哪個單位滴!!


這時我眼看事情大條了!也停不下車了!這時候三部(幽靈馬車)跟了上來甚至響起警笛聲!!


我想此刻如果停車勢必馬上被抓去憲兵隊!!索性一路開下去吧!也不打算停車了  旁邊押車的同學直說你是不打算停車喔!


我說這一停下來恐怕是兵當不完了   不然也關到退伍說!硬著頭皮當作沒事在交管哨的路口甚至直接甩尾而過!!嚇的指揮哨趕忙跳開!!


從後視鏡中看到那幾部(幽靈馬車)一直跟著來!!突然我靈機一動在尚義機場附近!!一條荒廢的戰備道裡


先暫時躲一下吧!!可是後方的追兵也看得到啊!我同學說這有用嗎!??


到時再說吧!!如果憲兵執意要押我們走就.....


躲在戰備道時從後視鏡中!!!看到一輛輛的(幽靈馬車)呼嘯而過!!似乎沒有停下的樣子!!


這時我再慢慢的把車開回營部     一到營部大門時衛兵走了過來!!學長!!你是二連18車的駕駛喔!  我說廢話!!


這時衛兵說!!歹勢!學長!營頭仔!!找你們!幹!細啊!這時我跟押車的同學走進營長室!!報告營長!!二連駕駛報到!


你們剛才是幹嘛!阿!逃命啊!見到司令官就不曉得停車啦!還差一點就撞到幾位副司令官了!開車竟然如此的


衝動!你們說該怎麼辦啊!??憲兵隊說追都追不上還開一百多的時速耶!不要命啦!這時營輔導長走了進來!


關一關啦!馬的你們這些傢伙!誰不惹竟然敢開車衝撞(副司令官)你有幾條命啊!


這時副營長走了過來怎麼回事啊!你們怎不停車咧!這時總算輪到我講話的餘地!我說!報告副營長!車突然沒有煞車!


這時營輔導長又罵!沒煞車你們還開出門!駕駛前-中-後的檢查是講多少次了!不想活了!啊!


這時副營長說找你們連長過來!那個誰!打個電話到二連找蔡連長過來營部一趟!這時副營長說!走我們去看一下車是怎麼一回事??


說也奇怪!!副營長說開一下看看??我在踩一下剎車!碛!好準的煞車!那ㄟ按ㄋㄟ!


不會啊!哪有煞車失靈的!營輔導長!在旁邊手抱胸口的一副不屑的表情!!幹咧!我還真是一頭霧水也火很大滴!


馬的!!根本就胡扯!營輔導長又開罵了!!這時候副營長說先把油桶卸下來!!!再把車開到營部的保養場檢修一下!


營部的保養廠有位同學在當技師!他反覆的測試都沒問題?!這時我被叫到營部等連長!呆坐在花圃旁的矮牆上!一直苦思不解的!!怎麼就這麼巧ㄋㄟ!煞車失靈是常發生的!!就偏讓我遇到這種大狀況下!!看來這次真的劫數難逃了!關到退伍也不夠吧!


(待下篇)


 


 


 





這部車的年紀比我還大一歲 換過三顆引擎


印象中最扯的事  一顆水箱從我師父33期的學長    他的師父開始申請換新


在到我手上也依舊填寫申請更換    直到我退伍還是沒有下落


我在交接給我徒弟繼續努力填寫2404表!唉!!從台灣用扛的也早就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637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