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年底從幹訓班的游泳隊回來連上後  待了兩晚上又被連長找了去  原以為連長可能要找我接堂哥的保養廠業務


因為33期的堂哥大我將近一年  他是接保養廠的負責舟艇修護保養  再說自家兄弟他也希望照顧我這個從未謀面的小老弟    至少退伍後也可以跟家中的父母交代


然而另一位33期他的同學駕駛卻跟連長強烈反映希望讓我接駕駛   且因為駕駛需要受駕訓這需要幾個月的養成訓練  對連上缺駕駛的狀況來說需要馬上確定


形勢比人強連長在衡量之下決定讓我接駕駛 保養廠的部分就讓下二連不久的37期學弟接  就這樣在挑兩名含我三名人員前我營部報到   另一位跟我同期的同學   還有一位37期的學弟就這樣三位前往金東師的駕訓隊接受約三個半月的駕訓   並順利取得軍用載重車駕照(俗稱兩噸半)


回連上時已是隔年的三月  我也已經破冬僅剩約一年的役期   也必須馬上投入即將到來的年度高裝檢查


再來就是拖船倒車入庫的訓練  每一艘成功艇都有一個船庫各別以土堤區隔  船庫的後方有一小池水  這水池是測試操舟機使用的 也就是說必須在掛艇時就將舟艇正確無誤的停放


每個水池的大小150公分又剛好是成功艇的船尾大小    水池的前方是一塊厚度約兩公分厚的鋼板擋水   當成功艇的船頭上揚時船尾操舟機就剛好插入水池中


光是演練到船入庫就慘遭學長的修理  學長站在車門旁的踏板上指揮距離的目測 我的後腦杓可被巴慘了


不過短短兩天就能熟練  另兩位駕駛在回連上之前時就報假 一回連上馬上返台休假去了  只剩我一個勤練駕駛技術


心想馬的!等你們回來就慘了 看學長怎樣修理你們!沒想到他們一回來學長說阿甘!你去教他們如何倒船入庫!!啊!怎會這樣


還給我期限三天要熟練不然要我好看!!天公伯啊!我那ㄟ加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637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