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一家汽車美容或洗車店最為人所無法想像的是箇中的辛酸與無奈!


常常外人看我們的收入很棒每天都是現金收入感覺上是~騙甲~騙甲的!


一天賺個幾千塊也不是甚麼難事兒!作量大的廠家甚至一天下來一~兩萬者大有人在!


也就這樣!許多年輕小夥子!一退伍就迫不急待的投入這一行!


也看著他們開幕沒多久又謝幕的一再重演!真得那麼好賺嗎??做了就知道!


--------------------------------------------------------------------------------------------------------------------------------



還記得當年剛退伍後我的老闆就急著叫我接他的洗車場!他都專注在汽車椅套的批發無暇顧店!


剛退伍的又是身強體狀的!也就順利頂了店面下來!不過當初我入伍前我知道老闆的父親有一些忘年之交的老友時常來捧場光顧!


這些老友也就因他父親的面子享受更低的優惠!而這些老~主顧也就順理成章的倚老賣老的!指指點點!


少年仔!針固力!洗咖清氣耶!這算是好的對待!有些就不同了!嫌東嫌西得!安ㄋㄟ美賽啦!叫你頭家來啦!


其實我自認比老闆還龜毛的手路也更細!但是人家就是不爽嗎!?怎麼辦!?原來是我們的禮節不夠周道啦!


-----------------------------------------------------------------------------------------------------------------------------------------


在經過幾個月後的經營我發現有些長者很霸道喔!先來後到的流程他不鳥你!他就是要插隊!這洗得價錢又要優惠!這怎麼可以咧!所以我跟老闆商量後決定必須開始整頓這些不上道的老~客戶!老闆也沒意見!


反正店是我在做他也不好說甚麼?再說他也早就快忍受不了那些長者的囂張跋扈滴態度!要不是他老爸的關係!他早就翻臉了!


所以我就訂個時間開始調整價錢!並且開始認真執行!也獲得大部分客戶的認同!但是就有那幾個老~客戶不買這個帳!甚至讓老闆他爹出來關切!我才不鳥咧!再找老闆來說項我也不願意妥協!就這樣大大小小的衝突開始了!


-----------------------------------------------------------------------------------------------------------------------------------------


有一天某位老~車主洗完車後約莫半小時就殺回來店裡!氣沖沖的找上老闆說他的回數票不見了十張!


老闆一聽還得了!馬上把我跟另一位合夥好友找來痛罵一頓!那位老者就一副逮到了喔!翹起二郎腿抖啊抖的!我倆是一副莫名其妙的摸不著頭緒!開始言詞否認甚至不惜發毒誓的話都說出口!只見那位老車主伸出他的手掌理頭有一組號碼!他說這就是洗車前的回數票流水號!他早就準備好等我們下手好來個甕中抓鱉!!果然薑是老的辣呀!他還說被偷好幾次百思不得其解!又深怕冤枉了我們所以先做好準備測試一下!


沒想到真的是我們偷他的回數票!我記得當時他都是一次買一百張的整疊就放在駕駛座!看來這次布局真得很縝密!也很完美的逮到了~小偷~所謂抓賊要抓贓嗎?我就要求老闆給我們搜身甚至搜店裡的辦公桌和我跟友人的皮夾!當然也包括我們兩人自己的車!整個搜了一遍!怪了就是沒有!再說那位老~車主是採突擊的方式照說應當是人贓並獲!


再說當時我印象很深是剛好回數票是換新版四十元一張!而我車上搜出的是舊版25元的樣式!那位老~先生的都是整疊新版的!


我的合夥友人開的是部老爺車速利301!別說上高速公路了!就連平時隨車都戴著機油!最遠行駛距離新竹~或苗栗而已!車上也就沒有回數票這東西了!我的則是買個十張可以用好久那一種!平時都是上班下班的!


假日也都沒啥休假的拼現金!這一折騰下來也驚動了老闆他爹下樓關切!老闆娘也深覺莫名其妙的!因為他有空就會來幫忙!奏巧那部車她有幫忙清內部!雖然不是從頭幫到尾!但是整個過程也都目擊!所以這種情形下那位老~車主就死命堅持的說我們就是小偷!在不傷和氣的原則下!老闆他爹竟要我們將四百元還人家!


這我可就不能接受了!可是老闆也覺得別把事情鬧大!算了!花錢消災!就這樣事情算了結了!可是卻讓我們心裡很受傷!老闆他爹也懷疑我的合夥友人!甚至還質疑我用人不疑的心態!搞到後來我的友人在當月的月底


深覺靠勞力賺辛苦錢還讓人糟蹋!所以萌生退意!月底就走人!搞得我是裡外不是人!


當然囉!事情不是就這樣結束了!


----------------------------------------------------------------------------------------------------------------------------------------


在過了一段時間後突然有一天那位老!先生又騎著機車來店裡!老遠就看到我心裡一肚子火!


這時只見他一副慈眉善目又慈祥的跟我點頭~矮謝子~!!我心想這老小子!又想搞甚麼花樣!


跑去跟老闆有說有笑的談了一下!只見老闆的臉色一沉!快步走了出來叫我進去聊一下!


原來他的回數票是他兒子每次出門送貨貪圖方便去他車上拿的!一次都拿十張好方便一個月跟他老爸好算錢!操!!這次他來是準備還我四百元並跟我鄭重的道歉!我一聽是話也不說的甩門而去!留下他跟老闆一臉錯愕的表情!


後來老闆代我收下那四百元!他老~先生則一副滿臉愧疚的走出店門!老闆娘則說以後這種客戶不要也罷!


把人家汙辱一番當小偷的!還讓我的合夥好友悲憤離去!幹!真的是含冤莫白的!


老闆他爹的反應更絕了!人家都跟你道歉了!還想怎樣!如果他都不說也不來道歉你又能如何!說到你們這些少年郎!不通安ㄋㄟ軟土深掘啦!愛知影人情世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637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